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公告

日期:2023-05-22 14:07 来源:逊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深化“市委书记进校园”活动,根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黑人社规〔20186号)、《逊克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暂行)》和《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经县委研究决定启动实施2023年度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引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计划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人,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数量不限,具体岗位见《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岗位表》。

二、引进对象

1.国内高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高校海外学历全日制研究生。

2.高校的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不列入引进范围。

三、引进原则及方式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面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引进、择优录取。

四、引进条件

(一)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报考人员规定时间内(2023731日之前)获得相应学历、学位,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取消引进资格

6.国内高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高校海外学历全日制研究生,须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名时不超过35周岁(1987531日之后出生,含531日出生);

7.双学位人员,如第二学位专业与岗位要求专业一致,可以用第二学位专业报考;

8.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资格等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公职的;

3.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在禁考期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有明显瑕疵,或因个人过错存在重大经济纠纷的;

7.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引进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五、引进程序

(一)公告。在逊克县人民政府网站、今日逊克、逊克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

(二)报名。报考人员参加报名即视为了解并同意公告全部内容。本次引进采取先进行网上申报后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522日至66日,报名邮箱:xkzzbrcb@163.com。按以下程序进行:

报考人员可在20235229:006615:00期间按要求提交报考申请、发送报考材料:

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报名表(附件2),本人签订的《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

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

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3届毕业生提供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用第二学位报考的人员提供第二学位证明(学位证);

国外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

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当地组织或人社部门加盖公章原件扫描件);

执业资格证等其他证明材料。

2.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报考人员应签订《诚信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承诺事项,尽快完成报名流程,避免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因信息填报不全、不准确或资格条件不符等问题错失报考机会。

2)报考人员需时刻关注逊克县人民政府网站、今日逊克和逊克党建发布的通知及公告,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与招考部门沟通,因个人原因导致招考部门无法联系到报考人员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引才专业范围参照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

(三)资格审查

报名环节结束以后,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初步审核的人员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待接到现场资格审核通知后,携带网上报名所提供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逊克县进行现场确认。现场资格审核和面试集中时间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面试

1.集中面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集中面试。本次引进活动采取本地集中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总分100分,设定合格分数线为7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予录取。面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如不进行签字确认则取消考生本次考试成绩。面试成绩在逊克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2.确定人选。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引才岗位名额与考生人数1:1比例确定拟进入考察、体检人选。末位排名并列的,符合逊克县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的直接进入考察,若排名并列考生专业均在或均不在逊克县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中,则全部进入考察环节,依据考察情况确定拟进入体检环节人选。

(五)考察

经公示无异议者,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考生进行考察和体检。成立逊克县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考察组,考察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执行。

(六)体检

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因个人原因放弃聘用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以及报名、面试等环节上存在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按报考岗位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七)公示聘用

根据面试、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选。在逊克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落实事业编制。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不超过1年,试用期满后组织考核。

六、政策待遇

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引进的人才,除享受国家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和各项福利外,按照《逊克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在综合、住房保障等方面兑现相应待遇,凡引进人才服务期限不低于五年。主要为:

1.人才编制。引进人才纳入全县事业编制管理。

2.综合补贴。新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50万元人才引进综合补贴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40万元人才引进综合补贴;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15万元人才引进综合补贴。

3.住房保障。逊克县域内没有住房的,3年内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

4.服务保障。根据《逊克县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对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进行认定,发放逊克优才卡,分类享受子女就学、就医保障等优惠服务。引进人才配偶可随调随迁,原则上按照原工作单位性质安排就业。

教育管理使用

实施双导师制度。即配备成长导师和专业导师,对新引进的党政骨干储备人才思想上把握动向、学习上指明路径、工作中教授方法、生活上关心冷暖;实施322培养模式。即“3个专项引进培养,2年锻炼期,“2个统一考核使用。

1.专项引进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专项引进,全部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实现入职即有编。

2.专项锻炼县委组织部引进的人才深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等一线开展为期2年的基层锻炼,根据本人专业、面试及考察结果分配岗位,重点参与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产业经济、信访维稳、乡村振兴、防火防汛急难险重工作。

3.专项培养引进的人才培训纳入全干部教育整体规划,定期组织专题培训;纳入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库、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库,落实导师制度建立成长档案制定培养计划、定期谈心谈话。

4.统一考核委组织部会同相关单位,定期从政治素质、能力水平、纪律作风、工作绩效、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日后选派任用的重要依据。

5.统一选派引进人才原已聘任的专业技术职务,首个聘期内可不受单位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数额的限制可聘任原等级专业技术职务锻炼期满,依据专业特长结合考核结果,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将党政骨干人才调转到县直事业单位。符合提拔条件后,表现特别优秀的,可提任副科级领导职务,并依据后续表现,按规定适时择优调任县直部门或乡镇行政科级领导岗位。

八、纪律监督

引才工作在逊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保证引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九、其他事项

集中面试期间为考生提供3免费住宿

政策咨询电话:0456-4465978

报考咨询电话:0456-4465979

逊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522

附件:1.逊克县2023年度“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岗位计划表

2.逊克县2023年度“党政骨干人才储备引进计划”报名表

3.考生诚信承诺书


责任编辑:逊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